OFFICE企业培训首选品牌! 服务区域: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天津 沈阳 哈尔滨 成都 武汉 杭州 宁波 温州 南京 苏州 太仓 南通 重庆 西安 南昌 长沙 桂林 南宁 贵阳 昆明 其他

你还未加入OFFICEHELP,现在加入 | 登录
动画正在载入中...

 热门关键词:Word培训 Excel培训 PPT培训
当前位置:首页 > 网上课堂 > EXCEL培训教程 > EXCEL函数使用方法及规律
  • 所有分类
  • WORD培训教程
  • EXCEL培训教程
  • PPT培训教程
  • ACCESS培训教程
  • OUTLOOK培训教程
  • VISIO培训教程
  • EXCELVBA培训教程
  • EXCEL函数使用方法及规律

    EXCEL企业培训中,大多数用户选择的功能块通常是EXCEL函数,图表以及数据分析,本文分析企业EXCEL培训中函数这一个功能块,不讲具体的函数,而是将EXCEL函数的普通用法做一个介绍。

    EXCEL函数的用法归纳一下。

    1.      函数的结构:=函数名称(参数)

    你写任何函数,首先将光标放在答案所在的单元格,然后输入“=”号。紧接着输入函数名称,输完函数名称之后必须是左括号,然后是一些参数,最后右括号。当然还可以将函数做为参数放在另一个函数时面,这时就成了嵌套函数。

    2.      有些参数是可选的,有些函数是无参函数,有些参数是固定的,最多可能是255个参数。比如=LEFT(“ABCD”,1),其中数字1是可选的,=COLUMN(),此时无参数,=SUM(1,2)必须有参数,=AND(条件1,条件2……条件255)最多支持255个。

    3.      任何函数均有返回值。函数输完后回车,通常能返回一个值,也就是一个结果。

    4.      函数通常自动更新。=SUM(A1:D1),如果A1的值发生变化,默认情况下,结果将自动更新,会得到新的结果。

    5.      函数不区分大小写。=SUM(1,2,3)=sum(1,2,3)结果相同。

    6.      函数中所有符号用英文标点符号。=IF(A1>=60,”及格”,”补考”)注意不可以写成中文的双引号,中间逗号,小括号均为英文的标点符号。

    掌握了EXCEL函数的常用用法,也就是掌握EXCEL函数的普遍规律,从哲学的角度把握函数的精髓,无论你在实际情况用到任何函数。都会心中有法,避免犯一些常识的错误。OFFICEHELPEXCEL企业培训过程中会举一些工作上的例子,课堂上有配套的练习文件,确保每个学员能够熟练掌握。

    TAG:EXCEL培训
  • 多听少说
    2017-03-24  TAG:
  • 忠诚的狗
    2017-03-08  TAG:
  • 强盗师徒
    2017-02-27  TAG:
  • 兄弟爬楼
    2017-02-10  TAG:
  • 人生要敢于尝试
    2016-12-26  TAG:
  • 坚持何必到底
    2016-12-20  TAG:
  • 看低自己
    2016-12-15  TAG: